close

DSCN0386_副本1_副本      

今天要討論的是

我平常畫所有妝容幾乎都會使用到的步驟

那就是把臥蠶加大

 

但是其實平常去上學不太會這樣畫

因為我的臥蠶已經蠻大了

不過 生命中還是有很多需要拍照的重要場合

大還要再大 精益求精!!!


所以我也鑽研了該怎樣把大臥蠶再更上一層樓

 

然而我自己的示範會相對缺乏說服力

所以我也徵求了一名苦主

自認沒什麼臥蠶

相信她能為同病相憐的其他女孩們作良好的示範體驗

 

DSCN0376_副本  

首先 敝人沒畫臥蠶的時候

眼下就有一條躺在那

 

然而精益求精就是要像這樣先做打亮

DSCN0376_副本1  

這個步驟已經在我的各種妝文裡出現過無數次

以後我會直接引用這篇 就不用再接觸心酸的小畫家...

 

一樣黃色是代表裸色系的眼影

白色是代表更亮一層的眼影

白色只要打在眼頭附近一丁點就好 如圖示

 

DSCN0378_副本  

打亮好 會發現又升級了!

 

再來我們得加強陰影

DSCN0379_副本  

請買一支細扁到爆的小刷子

挑唇刷類的效果會很好

要夠細才能自然唷!


DSCN0381_副本12  

然後像這樣刷上淺棕色的眼影

各牌的都ok 不要太深的就行

 

可以看到 眼頭是往下斜

中間那段是平順微下斜

最後那段是往上

臥蠶面積則是

眼頭那格最小

眼尾那格最大

 

這只是示意圖

幫助完全不會畫的人找方向

大家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臥蠶形狀去描繪

如果妳真的0臥蠶 再原封不動地把這套搬去用

(提醒一下0臥蠶的朋友 記得把臥蠶畫相對小一點

面無表情的時候才不會不自然唷)




而如果你本身有臥蠶

那陰影也記得要畫在至少跟原本的陰影差不多高或上面一點

不要貪心地往下畫 以為會變大

錯誤!!!這樣不笑的時候陰影會太垂!!!

我們畫陰影的目的只有"加深" 不要想把它變更寬唷~~~


 

也再說一次 一開始練習時請不要貪心

不然會再次變成玉玲瓏

用淺的咖啡色輕輕刷

找到方向再慢慢加重

 

DSCN0381_副本  

這樣一來就完成哩!!!~


因為我都是在比較認真的妝容上會加重臥蠶

所以我挑的眼影都是珠光比較強的

(就已經要耍美了當然耍到極致)

而平常上學 沒有臥蠶又想要自然一點 不要珠光亮片的朋友

待會我們看苦主示範自然款臥蠶

 

DSCN0382_副本  

練習久了 拿捏好輕重

連這樣側面都能很自然

重點就是要對著鏡子多多練習!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讓我們歡迎本次報名小小改造的苦主登場~~~~

原本她是報名黑眼圈拯救大作戰

後來看到我在徵收臥蠶不明顯的女孩

就順便一起報名了

所以今天她會有

1.黑眼圈遮瑕

2.擁有自然臥蠶

的示範喔!

DSCN0300_副本  

苦主學妹素顏 真的沒什麼好來報名改造的嘛!!!

想逼死我們這群魚干學姐就對了?!

DSCN0386_副本1_副本  

 

 


不過人都是求好心切的

自然系美人也會有自然系美人的困擾

今天一併幫她解決!

 

DSCN0301_副本  

首先

要遮黑眼圈

你一定一定一定 要有兩個顏色的遮瑕產品

1.比膚色略深的色號

2.比膚色略淺的色號

像我這樣有三種顏色更佳

 

如果你只有一種 通常下場就是越遮越髒 不可不慎

 

讓我們來看看苦主的黑眼圈該怎麼對付

請注意上圖

有沒有發現其實黑眼圈這東西

只有一小區塊在黑而已?

舉手告訴我是哪裡~~~是哪裡~~~~~???

(像殷切期盼學生回應卻總是失敗的實習老師)

 

 

DSCN0301_副本1  

沒錯!!!就是箭頭指的地方

我們趕快使用深色遮瑕輕輕塗抹上去

 

DSCN0302_副本2  

塗抹的軌跡就如圖示

可以看到 苦主的右眼我們塗抹得比較寬

因為右眼的黑色區塊比較大一些

大家可以隨自己的黑眼圈大小去調整

但通常軌跡會是一個類似V的型狀

 

切記!!!!!遮黑眼圈的步驟 絕對!!!絕對!!!不可以遮到臥蠶喔!!!

不然遮完你就會有一對小眼睛!

 

此時一定會有人問:可是我臥蠶也超黑的欸怎辦??

等下解惑 總之遮黑眼圈時不得與臥蠶接觸就對了

 

DSCN0302_副本  

可以看到遮完深色的部分

整個眼下黑黑的地方變得均勻了

但是整團都黑掉了

此時我們趕快在剛剛的軌跡上 覆蓋淺色的遮瑕品

不要一次蓋太厚

慢慢堆疊

再以手指輔助按壓 讓顏色潛移默化去調和

 

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

原本妳的黑眼圈很深 但用淺的蓋上去只會變髒 遮不太住

而你用深色遮瑕讓它先變黑 淺的就莫名蓋得上去

我也不知為何這麼玄妙

 

DSCN0303_副本  

蓋上第一層淺色的結果

可以看到黑眼圈遮住7成了

 

DSCN0304_副本  

我再蓋!(兇狠)

蓋上第二層 黑眼圈消失9成了!!!

耶~~~~

 


接下來進入超級自然的臥蠶教室

由於苦主是那種不笑的時候臥蠶不太明顯的女孩

而且人家去上課都是想當素淨乖女

所以我們不用珠光眼影來示範

打亮的部分

我選擇用更淺色號的遮瑕品來幫苦主打亮

 

 

DSCN0306_副本  

像這樣先把超淺色遮瑕抹一點點在眼頭

(這色的遮瑕被我拿來當所有自然妝的打亮用
包括鼻影 下巴 額頭 因為有時候不喜歡打亮有珠光)

 

再用手慢慢推勻到整個臥蠶

才會有眼頭比較亮 後面比較淡的立體感

整體才不會太重

畢竟我們追求一個神不知鬼不覺的境界

 

DSCN0308_副本  

神不知鬼不覺打亮好臥蠶之後

會發現其實假臥蠶已經有一點點自然的陰影

那是什麼??

那就是我們剛才沒有遮瑕到的部分

它會是相對深色的

會直接變成淡淡的臥蠶陰影呢!!!

所以剛才才會說 遮黑眼圈不需要遮到臥蠶上面喔!

 

 

之後再度派出超爆細扁刷

跟我一開始示範的方式一樣

畫出臥蠶陰影

 

由於苦主是想要自然風臥蠶

所以這次的淺咖啡色眼影部分

我改為完全沒有珠光的褐色修容粉

 

DSCN0381_副本12  

 

再複習一次示意圖

如果是要畫自然風臥蠶

眼尾那段可以輕輕帶過就好

畫太深反而有點假

 

 



然後再提醒一次!

自然風臥蠶陰影要往上畫一點

不笑的時候才不會被發現怎麼一條黑黑的線掛在下眼皮

如果往上畫 它就會像非常非常自然的陰影


依附著我們製造出來的假臥蠶

DSCN0311_副本  

達啦~~好了!!!

畫完沒有珠光BlingBling的陰影

是不是超級無敵自然~~~~~



之後我再度貪心地逼苦主也加入我的珠光閃亮臥蠶世界

順便幫她刷一點腮紅

(總是很愛逼人登峰造極...

不!!是看到苦主的潛力!!潛力ok?!!!!!)

DSCN0317_副本  

呀呼~~~根本就是超無辜清新的校園小佳人呀~~~

 

跟一開始那個看起來像是每天做報告做到凌晨的疲累少女

氛圍真的很不一樣吧!

DSCN0300_副本_副本12  

 

(但私心覺得...疲累少女還是很可愛嘛!

超不公平的
為什麼有人可以不用做什麼 頭髮就那麼正常 膚質又那麼好?!

這種人來報名改造就是想直接逼死無數少女)

 

 

今天就介紹到這

希望沒臥蠶的朋友看完能生出渾然天成的臥蠶

有臥蠶的朋友看完能用珠光登峰造極

掰囉~~~

DSCN0319_副本  

再偷說一次 苦主改造完真的超Q的襪哈哈哈哈 (政大癡漢到底有完沒完)

 

 

 

*以後有問題也可以直接私訊這裡會比較即時喔:D

夢心 DREAMHEART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